嗯哼~

按照慣例,開始旅行之前要先碎碎念一番,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行前準備。(怎樣?以為有很多人想知道嗎?)

 

從小我的歷史就還不錯,對於那些遠古時代發生的種種我都很有興趣,考大學時歷史還是高標呢~(挺)

尤其是明清的歷史,

因為武俠小說、電視連續劇的荼毒,距離現在兩三百年的歷史讓人覺得既遙遠又熟悉。

而『北京』這座充滿人文歷史的古城,一直都排在我旅遊清單(的後面)。

而為什麼北京行會像匹黑馬般突然一躍往前就這樣決定出發呢?還不都是因為............

 

1322921391-2480419381

 

這太經典太揪心了啊!!!!!

看到最後那兩集何止是淚流滿面這麼簡單,根本是嚎啕大哭、哭到黑咕(好可怕..)!

完結之後我有兩週的時間都入戲太深,每天心情都超差,一聽到主題曲就會哭...(太可怕了..)

後來還找了原著小說跟續集小說來看,看完再把電視劇從頭看一次...(我有病是不是啊..)

所以步步驚心絕對是促成我前往步步京心的最後一根稻草啊!

步步驚心絕對增加了北京的觀光收入、促進經濟發展啊!!

 

雖然語言使用上某些用詞習慣略有不同,口音有時也難以辨認,但到中國旅遊其實難度已經降低許多。

不過事前還是做了蠻多功課,我根本都把人文歷史跟景點史料都刻在腦海,這樣遊覽起來會更有感節喔~

 

好了!重點要從這邊開始了!(嗯哼~沒錯~以上都是廢話)

 

首先從行程開始吧:

自助旅行其實不是從你踏出國那刻開始,樂趣是由開始找資料做功課開始。

幾乎每天都在看別人的遊記、逛背包客棧找一些旅遊書上沒有寫的私房景點。

然後就被我找到一個好好看的旅遊部落客,筆觸詼諧又靠北深得我心,

而且我還不要臉的抄了他『步步京心』這個主題來用,

連景點都有80%(或更高)跟他重疊,是不是學人精~

唉!真希望也有人是因為看了我的遊記而想去那個地方旅行呢~

附上該部落客的網址:舞 享樂生活筆記(最近居然跑去英國自助行,好羨慕唷~)

 

我有次在中山站地下書街,買到一本我覺得很好用的旅遊書。

墨刻出版的旅遊書 北京

除了詳細卻又好懂的地圖(我是大路痴,看不懂地圖也搞不清楚東南西北,能讓我看的懂著實不容易啊~)

另外也有介紹蠻多住宿跟美食的資訊,

更重要的是每個著名景點都有做一些歷史背景的介紹,讓你更能身歷其境。

算是一個有具有專業度又不失親切的旅遊工具書。

重點!

我買的時候剛好在做折扣,不到兩百塊就入手2011/8月出版的書(買時是六月),所以好划算!

好的工具書一本就夠用,最討厭出國帶一堆資料了好麻煩喔~

這家出版社也出了很多旅遊書籍,我想日後我也會愛用它吧~(愛心)

p.s. 我沒有買別本書,所以無從比較,反正他是我心中的幾爸婚!不合你意不要罵我啊拜偷拜偷~

 

有一個內地的網站叫做 遊北京

可以選擇你的旅行天數、選擇景點、然後他會幫你列出每個景點預估的花費時間,

可以檢視自己這樣安排行程是否會太趕。也有每天的套裝景點建議,還蠻方便的。

 

百度就如同我們熟悉的google,我都用百度地圖來幫我導航每個景點的路線,

會很清楚的列出該搭幾路公交車轉乘幾號地鐵等。甚至連打D的里程跟價錢都幫你算好,是否很貼燻~

 

以上幾個是我這次規劃行程的好幫手,但其實完全太看得起自己,一天中排了根本很難走完的行程。

畢竟嬌貴的台灣人實在沒有像北京人那樣驚人的腳力呀!

(一部分原因也是我們都起的晚啦!還有一天中午才出門咧...超隨性)

反正旅行就是這樣嘛!輕輕鬆鬆想去哪就去哪,突然不想去哪也可以隨時取消。

留點遺憾才有藉口下次再來呀~是不?

 

包車

去北京焉能不爬萬里長城?

讀萬卷書也不如行萬里路,所以一定要去征服長城啊!

這樣不就等同我讀了超過萬卷書了嗎!!(這邏輯通嗎..?)

去長城可以搭公交車,也可以參加當地旅行社的一日遊行程。

而我選擇的是包車方式前往。

價格除了景點的門票外,其他都包含了。

而且該車隊的評價非常高,高到不可思議,高到我想嫁給車隊老闆!哈哈哈哈哈哈

到底是什麼車隊這麼神奇呢???

就是! 小!晨!車!隊!

可以參考我一回台灣立馬寫下的推薦

也附上小晨的信箱跟幫我們服務的郭師父的電話。

小晨的email:lc300300@126.com
老郭師傅的電話:18311354064

 

 

機票

當時在比較究竟時要選擇直飛還是轉機呢?

直飛只要三小時就可以抵達機場,轉機要花上一倍的時間,還只便宜個兩千多,那當然直飛啊考慮什麼!

華航早去午回(其實如果晚一天回來的飛機可以晚回喔)15000元,如果早點開票應該可以在13000內!

 

台胞證

同樣請在旅行社的親戚代辦,1200含新辦證件+一次簽,五天到手!

在網路上也搜尋的到不少這樣價格的旅行社代辦,這個就是

 

住宿

這次訂了在台灣背包客中赫赫有名的235民宿

有台灣的聯絡人,付款可以付台幣,很是方便。

附近有地鐵站公交站,離難鑼鼓巷、煙袋斜街、什剎海、簋街..等都是步行可到的距離。

也有郵局、銀行、超市、麥當勞、85度c跟很多餐廳,生活機能很不錯。

有free WI-FI、可租借腳踏車跟一卡通,第一天拖著行李抵達地鐵站也可預約嘟嘟車前往接送。

而且相當便宜,雙人房一晚才900台幣!這樣的價格還有上述的優點其實也沒什麼好挑剔了..

除了洗澡水壓非常不足、熱水會越洗越冷、說好的毛巾跟脫鞋都沒有、提供的洗髮精沐浴乳是15ml裝的..一半!

所以大家盡量還是自備一份吧!

真的除了以上幾點真的也沒什麼好挑剔了...但我想下次我會選擇換個地方住住看吧..

 

同場加映小撇步

翻牆軟體

大家都知道在中國很多慣用的網路都會被鎖上。

出國在外當然要不時報個平安或是炫耀騷屁股,所以翻牆軟體就要用一下囉!

這邊只介紹手機用法,如果你是電腦使用者請不要問我因為我也不會唷~

我使用的app軟體是:網際直通車VPN

下載安裝後,打開程式跟著步驟申請帳號,裡頭有詳盡設定說明,非常簡單。

翻牆後也相當穩定唷!

附上教學乙份

 

導覽程式

北京有非常多知名景點大到靠北,而且沒有人解說你可能只會走馬看花,完全不懂到底在幹嘛!

當然你可以選擇付費專人解說、或是租借一台很不聰明的導覽機。

據說故宮的導覽是用感應定位的方式自動解說,沒聽清楚還不能重聽,實在很不人性化啊!

經由背包客棧上好心網友提供的資訊,我下載了故宮導覽的app。

非常的好用!你愛聽幾次就幾次,講得也非常詳盡,詳盡到我常常都有點失了耐性哈哈哈

IMG_4958    

IMG_5217

後來發現製作這軟體的touch china還有一系列的導覽程式,包含天壇、頤和園、雍合宮..等族繁不及備載。

超棒的!大家快搜尋touch china就會跑出所有的app程式唷!

 實用的要命,難用的導覽機這個錢我們就把它省下來拿去大吃大喝吧!(或是做個足療做到爽)

IMG_5214  

 

在北京每天都在健行,走了八千里路雲和月,我的腳力應該等級激昇了許多。

以後回彰化就用走的吧!難不倒我的!

 

呼~一回台灣感冒的病徵就開始發作,我把北京的病毒帶回來了,不知道台灣的藥管不管用呢?

反正出國只要錢跟護照記得帶,其他的就到當地再隨機應變吧死不了人的!

腦袋不清楚都打得亂七八糟那你們就隨隨便便看吧哈哈哈哈哈

但還是要記得按讚跟分享唷~啾!

arrow
arrow

    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