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才買了冬衣呢,結果這天就出了大太陽,真的是裝校威...

可能是前一天走了很多路,吃完火鍋回到民宿已經是三更半夜,所以這天睡得有點晚。

我們決定去吃老北京小吃,看了旅遊書上寫離我們不遠的方家胡同裡有一間隆福寺小吃。

結果這條胡同超級長走超久彷彿要走到世界的盡頭還是沒有看見隆福寺小吃!氣死!

 

不過我們也因此誤打誤撞走入一處很奇妙的地方 - 方家胡同46號。

IMG_5016  

方家胡同窄窄一條,想不到別有洞天,一拐彎走進了原中國機床廠,現是方家胡同46號文化創意園區。

大概就是像華山吧!有很多咖啡廳、創意商店、藝術展覽區..等

我沒有拍太多照片,有興趣的可以連結這篇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文章囉~

【Beijing】方家胡同。年輕頑主根據地

雖然沒找到隆福寺小吃(不知道是書上標錯還是搬家了呢..??)

但一路走下來還是發現很多有趣的新鮮事兒~

IMG_5017

哈哈這家咖啡店好可愛喔!忘了加糖還在門口貼告示,這麼貼心真想進去喝一杯。

IMG_5038

IMG_5039   

暴牙的狗,哈哈哈哈哈看起來超跩的 快把我們笑死好可愛!!

IMG_5037  

在北京的每天都可以看見這樣的標語

IMG_5031

好喜歡觀察當地的居民生活,是說這象棋也太大一顆了

IMG_5019

方家胡同小學,以前是循郡王府呢!  回家後查一下發現循郡王是乾隆的第三個兒子。

老北京處處都是歷史的遺跡,當地人也許早已司空見慣,但我們這些外地人看來就很新鮮了。

IMG_5022

這是北京很常見的水果,叫什麼我真的想不起來了..(有網友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感恩)

吃起來就像是我們的牛奶棗,外皮顏色越深表示越熟成好吃喔!

 

後來經路人指點我們到護國寺小吃,是一般北京市民吃早飯、嚐點心的地方。

裝潢非常平凡、環境也很擁擠,但就是這樣才有融入當地生活的感覺,吃起來也更道地!

北京小吃像艾窩窩、豌豆黃、驢打滾、麵茶、豆汁、焦圈...等等都是北京市民必點的平民點心。

一走進護國寺小吃店人聲鼎沸,種類琳琅滿目還真的不知道從何點起...

SAM_9430

SAM_9431  

問了排在我們前面的阿姨有什麼推薦必點,阿姨好親切呢~(其實這幾天遇到的北京路人都非常好喔!)

在他的推薦下我們點了

IMG_5024

豌豆黃、爐打滾、白色那個是什麼我忘了(都不合胃口,不難吃但就是勉強把它吃完罷了)

IMG_5025

燒餅夾肉、牛肉餡餅(最合台灣人口味,是吃的很甘願的兩樣)

IMG_5026  

還有他建議我們嘗試的豆汁..

看起來已經有點讓人皺眉貌似泥巴水的豆汁,一入口那滋味真的太驚悚了!!!!!

又酸又臭難以形容我們喝一口整個臉都皺了....

服務員笑笑的跟我們說第一口不習慣後面會越喝越好喝喔~

對不起...我真的無法體會我勉強喝了三口宣告放棄...只要桌上遺留豆汁的肯定是觀光客來著!

北京人居然可以從小喝到大每天都要來一碗怎麼辦到的???!!

SAM_9427  

 

吃完這不曉得是早餐還是午餐後已經一點半了吧..

這天原訂行程是先去頤和園後去圓明園(地鐵站只相隔兩站),還好沒照走真是瘋子的行程!

大部分人都會建議去頤和園,畢竟皇家園林景色是一定非常優美的!

但是我們更想去這中國歷史上的悲劇遺跡地-圓明園,廢墟比公園更具吸引力啊~

搭上地鐵前往圓明園站,真是一段不近的路程,我跟趙葳就是在車上寫明信片的,超會利用時間!

 

IMG_5172  

 

圓明園是清朝康熙帝賜給他第四個皇子胤禛,也就是後來的雍正帝的花園。

傳到乾隆帝全盛時期內有一千多座宮殿、數不盡的奇花異草、西洋樓景觀,

佔地5000多畝,相當於600個足球場那麼大。


因為雍正跟乾隆的閉國鎖國政策,忽略了西方的工業革命,導致咸豐年間被西方強國欺凌。

咸豐十年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英法聯軍攻入北京,後佔領了圓明園。

搶劫了不少圓明園的文物,後於1860.10.18火燒圓明園。

大火持續燒了三天三夜,一千多座宮殿盡數化作灰燼,三百名的太監宮女亦葬身火海。

如今留下的遺址只剩下被槍砲擊毀的西洋樓景觀斷垣殘壁。

圓明園實在會讓人越逛越心痛啊...

 

SAM_9448  

IMG_5049  

一走進圓明園其實景色是非常宜人的,北京的湖邊一定有柳樹。

微風一吹便搖曳生姿,非常漂亮,感覺湖岸跟柳樹就是一套的啊~密不可分!

但聽說柳樹很陰會招鬼 哈哈哈哈哈

其實真的不難想像,但也很難想像,當年全盛時期圓明園該有多壯觀哪!

 

SAM_9449  

因為實在太大了,很認真在研究地圖。

東西南北到底要往哪走,光要從圖中找出我們的位置就快整死我這個大路痴了!

SAM_9453  

他說往北走

 

IMG_5052

首先看到這個殘破不堪的橋,居然是園內兩百多座橋中僅剩的唯一的石橋。

IMG_5050  

 

後來我們決定先到地圖最上方的西洋樓遺址區。

那邊大概也是全圓明園除了花草樹木外最值得去看的地方了,歷史課本上都有放啊啊~~~

如果徒步走可能會走一整天,畢竟要穿越600個足球場,好吧小一點大概450個。

所以我們決定偷吃步花錢搭船,順便遊湖。

IMG_5057  

這麼帥你看看!

IMG_5059

IMG_5065  

之後到一個地方要換船,變成搭一個大嬸開的快艇,媽咧超嗨簡直乘風破浪!

SAM_9466  

 

SAM_9465  

但我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IMG_5069

IMG_5076  

印入眼簾的大多是這樣殘破不堪的石柱,實在分辨不出來他的原貌是如何。

旁邊的石牌說明這個建築叫『諧奇趣』,就是個歐式的樓房,前面有一些噴水池等等。

聽說是乾隆皇帝的西餐廳!每當想吃西餐的時候,乾隆就和妃子們來到這裡。

一邊聽西方的音樂,一邊品嘗牛奶和麵包。

00080287d098098b491c06 

00080287d098098b493e08  

諧奇趣還原圖(網路轉載)


   IMG_5079  

接下來是修復過的黃花陣,就是迷宮囉~

據說皇帝八月十五中秋時會在這邊舉行晚會,想必也會跟妃子玩『來抓我呀~~嘻嘻』的遊戲吧!

IMG_5101  

很多腦子不太好使走不出迷宮的蠢豬就會直接攀爬,這麼不重視自己國家的文物真是讓人覺得悲哀,唉。

Huanghuazhen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IMG_5090

IMG_5096  

看我們飛躍黃花陣~~~~~~

 

IMG_5109 

IMG_5111  

海晏堂,簡單的說就是個壯觀的歐式建築+噴水池(皇帝真的超愛噴水池耶)

但海晏堂的出名之處其實是來自於前方的十二生肖獸首銅像。

IMG_5119  

英法聯軍侵園時將十二生肖銅像的頭部砍斷帶走,獸首流落世界各地,還有五個獸首下落不明。

最近成龍好像就有一部電影是以十二生肖的獸首銅像為題材。

W020110105456067504336  

這是海晏堂全貌,是不是覺得超誇張,這麼華麗壯觀的建築就在幾天之內毀於一旦,面目全非。

戰爭真的好可怕啊...圓明園是會越逛越心痛...尤其看了園內的紀錄片心情真是會蠻沈重的。

(網路轉載圖)

 

IMG_5130  

大水法,古代的水法就是噴水池的意思。

這張照片應該不陌生吧!幾乎只要提到圓明園都會以這張照片來作代表。

ymy2015_GrandFtn_front  

對照來看很嚇人吧!!(網路轉載圖)

 

逛著逛著大約六點天色就開始變黑了而且非常冷,離開圓明園外附近有很多小攤販。

都是些沒聽過沒吃過的東西又很便宜,就每樣都買來吃吃看,北京的小販價格真的都超便宜耶!

IMG_5143 

吃起來很像魚漿,然後烤得香香的再灑孜然粉(沒錯!always孜然粉!我愛!)

IMG_5144 

外面是有點像河粉下去煎,裡頭會包蛋,麻辣口味超麻超辣爽翻天~

IMG_5169  

還有這個比我臉還長的哈密瓜,北京哈密瓜好甜喔超好吃溜~~~

 

結束後我們想到紅橋市場瞎拼一下,聽說是個比秀水市場還好買的地方啊~

結果超~早~關~,七點就關了,還以為是像五分埔那樣開到半夜燈火通明咧~

後來問了路人知道秀水市場開比較晚,決定打D前往一刻也不願意浪費。

一輛停在路邊的計程車問他到秀水多少錢,他『頓』了一下說:60塊。

我一聽翻了個白眼轉頭就走,馬的真的當我白痴,也只能說他突然起的歹念太容易被看出破綻。

走到遠一點的馬路上去攔車,比較不會被輕易識破是觀光客當成肥羊宰,30塊錢抵達秀水市場!

 

IMG_5145  

佈滿了歐美觀光客啊~~~畢竟在他們的國家沒有賣這種東西嘛~

 

說真的我以前真以為秀水街是條髒髒亂亂像夜市這樣的攤販集散地,

結果裡面是棟共有五層樓根本快變成百貨公司吧!

賣這些類正品的東西還可以這麼明目張膽的大規模經營實在是不簡單啊!

想找些不是類正品的東西還真的找不到咧...不管他有多真工多細我都不想買啊..

但又真的超想買個something..

隨便看了一件皮外套,一摸就是很差的合成皮質感,2000RMB。

我笑了...我說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然後轉身要走價錢馬上變半價..

 

趙葳買一雙all star給小朋友,150RMB,要殺60塊成交他不肯。

趙葳說你這又不是all star,150塊我都能買真的了太貴!

店員說 這就是all star啊!這上面不是寫著all star嗎?

我翻了一個白眼說 但他不是真的all star

店員愣了一下然後居然說 只是買得地方不一樣而已..都是all star

太聰明太幽默了 哈哈哈 後來殺價不成轉身想走他馬上答應60塊成交了(應該可以30塊吧我想)

 

離開秀水後前往王府井,因為我們想去看有很多海馬串、蟑螂串、蠍子串的噁心小吃街。

結果十點一到全部關光光了啊~欸欸欸太早了吧!!!難怪大家都說北京沒有什麼夜生活。

感覺今天一整天都事與願違,想去紅橋市場也沒逛到、秀水市場買不到東西、小吃街剛好趕上他關門。

我們太桑心了~決定去前一天海底撈火鍋店員介紹他宿舍附近的足療店。

結果真的走超久超久無敵久我感覺已經從地球走到了冥王星那麼久!

從大馬路轉進巷子再轉進一條更小的巷子,

已經快十一點,在人生地不熟的小巷子找一家不知道在哪的足療,

真不懂我們幹嘛那麼堅持,又那麼膽大,真是被拖走叫破喉嚨也沒人來救我們!

 

後來把小巷子都整條走完又通到另外一條大馬路,還看到了一家叫『鮑魚公主』的飯店,哈哈哈哈哈

終於找到了疑似足療店的店家。

非常的大間感覺把一棟大樓的一整層都包下來那種,還跟隔壁的咖啡廳結合(?)

摸不著頭緒的我們走進咖啡廳說:ㄜ....我們想做足療(因為覺得怎麼在咖啡廳問這種事超怪)

沒想到店員爽快的說:喔!那你跟我走!

結果居然帶我們走他們的後場,通過了員工休息室,又通過了一條長廊兩邊有很多房間,像是旅館。

有好幾間裡面有人在抽煙打麻將,我們經過時還打量了我們一下。

幹!太毛了吧!這到底什麼鬼地方!!!

後來我們被帶進一間房間稍等,有兩張單人床跟液晶電視,看起來裝潢是還不錯,只是心中充滿了疑問。

正當我們面面相覷試圖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時,突然門被打開!

進來一個穿得像是金錢豹泊車小弟的人(我沒有貶低他的意思,只是他真的穿那樣!!!)

問說:你們想要做些什麼?

靠!當時真的被嚇一個超大一跳!還能做什麼??是還有什麼可以做啊啊啊???

我:我們研究一下,等一下再叫你。

他出去後我們決定實在不需要冒這個風險,既然覺得奇怪就趕快離開不要猶豫!

我打開房門,以非常鎮定冷靜的聲音說:我們要離開。

他沒說什麼就帶我們往門口走,經過了一個像是理容院的Lobby,再上樓是一個髮廊(?)。

其實如果我們是往大門進來,應該就不會覺得他是非正派經營的場所。

只能怪那個咖啡廳店員帶我們走後面把我嚇得差點尿褲子吧...

然後這家店也太奇妙了,就是個結合咖啡廳、髮廊、理容店的複合式足療館嗎?

太害怕我完全忘了看這家店是什麼名字,不然就可以分享給各位去幫我探探虛實了..

 

帶著驚魂未定的心,攔了計程車我們便回家了。

北京的計程車挺酷的,

會列出一張電子明細給你,告訴你共走了幾公里,平均一公里多少錢,夜間加成加了多少。

而且很便宜,大概搭了快20分鐘才15RMB。

 

總之就是個一事無成的一天啊拎娘咧!

好像每次旅行都一定會有一天特別不順心,但這也是旅行中構成美好難忘回憶的一環。

至少我們沒有丟掉小命跟貞操平安的回到溫暖的台灣就是萬幸了!!!

想想我們真是好容易把自己丟到危險的境地裡喔....

 

隔天要去爬長城還要吃烤鴨,好期待~早點睡明天早起唷啾~

啊我這篇寫好久喔哈哈哈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This is Hill.

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Oo㊣舞oO。★
  • 我快笑死了親愛的~~
    那個圓明園"他說往北走"笑歪我!!!!

    恐怖足療真ㄉ好恐怖....心有不安還是離開ㄉ好~~阿米頭佛啊!!!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