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行前準備超快打完,還寫得又快又好(自己說),著實被稱讚了一番(誰?)。

結果之後就難產,一拖再拖,下場就是記憶已經喪失一大半,

我連從怎麼離開北京機場都還要打開之前做得筆記才想得起來~有夠瓜張!!

 

說起來這趟旅程萬事具備就只差旅伴(?)

要跟我一同去追尋四爺的癡情女子要到最後一刻才知道揪竟有沒有補上機位,

原本在心裡暗爽:太爽了!沒補到我就可以獨佔四爺~

結果居然被他補上了可惡啊~~~~

 

開玩笑的啦科科

我一個人在登機室等到最後一刻才上飛機,只要後面一出現腳步聲我就會立刻回頭說:四爺?

哈哈不是啦是我最親愛的Ivy Chao,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助旅行去首爾就是跟他一起去的~

這次又是這個非常可怕的路痴組合一同出遊了~~~

430566_4105225102290_305047068_n

 

經過三個鐘頭的航程,我們順利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溜~~~

一下飛機陣陣冷風吹來我們心中暗叫不妙,行李箱裡帶的都是短袖熱褲還有要去夜店的戰袍高跟鞋(?)

儘是派不上用場的東西啊!!!!   

 

拖著沈重的行李首先要前往民宿check in,235民宿的部落格有很清楚的說明唷!

我們從機場搭機場快軌(25RMB)接到地鐵東直門站後,再買票搭到安定門站(2RMB),

可事先預約民宿的嘟嘟車來接我們前往。

DSC08018

DSC08019 

IMG_4894  

北京首都機場→機場快軌→235

在機場找到免費公共電話先聯絡要來接送的嚴師傅,約一個小時後地鐵站見。

我:嚴師傅你沒見過我們知道要接誰嗎?

嚴:知道知道!

我:嗯..就是接最漂亮的就對了!

嚴:..呵

哈哈哈哈哈哈嚴師傅回我一個冷笑耶~~~~真是有夠袂建袂笑的我們!

 果然一到安定門出口,嚴師傅就立刻來幫我們拿行李了啊~~~~果然很好認吧哈哈~

1518216713

(照片從235民宿抓來的)

 嘟嘟車小歸小還是蠻耐操的,可以載的下我們兩個人+兩個大箱。

SAM_9275

然後我們一路上就被路上橫衝直撞的交通嚇得尖聲怪叫、嬌嗔連連,臉也差不多被風刮到凍僵就到了民宿門口。

其實用走的也差不多10來分鐘而已!

DSC08020

 

放妥行李,跟民宿租了一卡通後就準備要出門探險囉~

又冷又餓還是先填飽肚子再說!!

235民宿對面有家餡老滿(不是蟹老闆),他是賣餃子的地方沒有賣美味蟹堡 !

SAM_9284 

SAM_9285

IMG_4896

IMG_4897  

看牆面的介紹似乎是家常常上電視比賽的名店這樣,但菜單實在看不太懂,好怕點到什麼不敢吃的東西。

只好點了安全款餃子跟餡餅(反正也是招牌啊),口味偏鹹,但還蠻好吃的!

 

235民宿離很多觀光客愛去的知名景點都很近,簋街、南鑼鼓巷、孔廟、國子監、雍和宮都是步行可到的距離。

本來下午的行程是要先到貪官和珅的府邸-恭王府。不過時間不太夠用,就直接取消前往南鑼鼓巷囉~

IMG_4902 IMG_4903  IMG_4901  

在北京隨處可見這種瓷瓶裝的酸奶,雖然名字乍聽下會以為是什麼臭酸的奶,但我還是要試它一試~

IMG_4904 

一瓶2.5RMB,喝完直接飄撇的把瓶子留下就好!

IMG_4905  

喝起來就是奶酪狀的強酸版優酪乳啊~不討厭但也不是會一直想喝的東西就是了。

後來聽老北京人說酸奶要買這種瓷瓶裝的才是地道的口味,便利店賣的袋裝就不對味兒囉~

 

IMG_4906

也是隨處可見的榴槤糕,其實就是包著榴槤的大福吧~我好愛喔!榴槤超香哈哈哈哈

IMG_4900   

專賣Lomo跟拍立得相機的店,有好多台灣Lomo店沒看到的款式喔~~可愛死了!!

不過非常貴耶~~比台灣至少都貴上1/3。

 

DSC08023  

一路邊走邊玩就到了南鑼鼓巷的路口,我只能說這個指標非常的白話啊..真的是南鑼鼓這樣..

 

然後我們注意力被路邊一台人群團團包圍的小車吸引了過去,

靠近一看上面寫著:無償領養幼貓

DSC08028

SAM_9299

說是他們家跑來的野貓生下的小貓,但家裡已經養了好多貓不能再養了,

便帶來鬧區希望有愛心的人可以帶回家好好照顧。

問他收養有什麼條件呢?

他說:沒有什麼條件,只要好好愛他即可!

帥翻了~~如果是在台灣我就立刻打包回家這樣!(被媽媽打死)

 

繼續往下走會發現,好多商店都會打著『台灣』的招牌,

比方香雞排、臭豆腐、鹽酥雞、珍珠奶茶之類的,然後都大排長龍捏!

DSC08035

 

南鑼鼓巷內有間很有名流落民間的皇室甜品:文字奶酪店。

網路上評價很兩極,但觀光客的使命就是要不要命的大膽嘗試!

奶酪是每日限量的甜品,這天我們去的晚了本來還怕吃不到咧~Lucky買了一個原味的來嚐嚐。

(經網友指正是奶酪才對!我還真是目洨的可以,上網一查發現蠻多人都跟我一樣目洨啊~科科)

IMG_4912 

IMG_4913       

跟台灣吃的奶酪口味很不一樣,是清清水水的質地,口味的也淺淺的,不過吃完會口齒留著淡淡清香喔~

我們都覺得不錯吃耶~但也是吃過一次就好的那種 哈哈哈

倒是隔壁的李記香豆腐

DSC08047  

又麻又辣,好好吃,有去的人不妨買來試試。

一口奶酪一口豆腐,腸胃不好的人極有可能勞賽 哈哈哈哈哈

 

DSC08036    

 

南鑼鼓巷始建於元代,至今已經有700多年的歷史,是北京現存最古老的街區之一。

也是明清兩代高級住宅區,隨便一條胡同轉進去都有他赫赫有名的歷史痕跡。

DSC08084

這是末代皇后婉容的故居,然後隔壁現在是賣房地產的這....

 

DSC08057 

DSC08078 

然後每一條胡同轉進去都有一所小學,是一個年級一班,一班10人以下的小班制嗎??? 

 

北京讓我印象很深的一點就是每條胡同說長不長,但卻有很多公共衛生間,新蓋的那種。

有次我尿急受不了衝進去我立刻傻眼,沒有門耶...沒有隔間耶...就三個蹲式馬桶並列耶....

那我要上嗎??要上嗎??要嗎要嗎??

可是我尿急啊!馬的心一橫褲子一拖先尿再說!

這時候如果有人衝進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畢竟我真的好保守喔哈哈哈哈哈

Ivy說我好勇敢,換作他無法突破心理的這層障礙,寧可尿在褲子上。

其實就算有人進來他們也沒差吧~

我也目睹過一個女子就這樣蹲著拉屎邊玩手機超怡然自得,

或是明明有門也不關硬是要表演給我看,噢真的不要這樣我對同性沒興趣啊~~~~~

只能說我以為這已經是多年前的鄉野奇聞,想不到這次讓我大開了眼界啊~世界原來這麼大啊~

 

接著繼續往煙袋斜街出發。

煙袋斜街-相傳清朝貴族多愛抽煙袋,於是家家戶戶做起了煙袋買賣,成為當第一大特色,就成了『煙袋斜街』

民國以後,王宮貴族沒落,便開始把家裡的古董拿出來變賣,於是煙袋斜街又成了古玩商的聚集地。

現在已經變成許多特色商店,古建築新翻建的特色老街了!

SAM_9442

 

一進煙袋斜街看到地攤的攤販在賣『暖手筒』

天啊~~~~超想要啊~~~我用了也變成若曦了吧~~~~~

T1kReAXeRfXXbaKX.9_102341.jpg_310x310

而且當時又真的快冷死,但多翻考量覺得買了一定會覺得自己非常蠢,就像買格格髮圈一樣回家會變垃圾。

所以就當不了若曦了...

 

我們路過了一家可愛的明信片店 : 一朵一果。一進去整個流連忘返,明信片都好漂亮好有質感喔~

DSC08090  

他還有慢遞服務,可以在幾年後的指定時間將明信片寄到你的手上。

比方說有人跟你借錢,你可以指定一年後寄卡片跟他催繳之類的..(好費工夫..)

IMG_4923  

對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寫明信片耶~好浪漫喔~我以後都要寫啊~

IMG_4925

 

煙袋斜街一直走到底就會接到什剎海。

這邊有家叫『烤肉季』的店,羊肉串非常優秀!好吃斃了!

我以前很討厭孜然粉,覺得很臭!

原來當時是我年幼無知兼土裡土氣,那是因為我根本沒吃到好吃的孜然羊肉串啊~~~~

北京的孜然好對我的胃,而且他們根本只要是烤物就通通灑孜然啊哈哈

IMG_4930 

IMG_4931  

烤肉季源自清道光二十八年,一個叫季德彩的回民來到什剎海一代做起烤肉生意。

一烤烤得不得了,好多爺們都變成他的老主顧,於是烤肉季之名就這樣響叮噹了起來~

後來我們也到他店裡吃了烤羊肉,也很好吃喔~(但服務態度很差)

IMG_4937  

IMG_4936

羊肉很嫩很下飯沒有腥騷味(但個人覺得羊肉還是要有一點點騷味比較好吃)

總之我們也算是誤打誤撞吃了一家名店這樣。

 

過了銀碇橋後就到後海酒吧街了,本來想找個感覺不錯的地方喝個東西。

但他們拉客纏人的功夫實在太讓人不舒服了!!!

從小姐進來坐杯~不用低消喔~燈光美氣氛好~

後來越靠越近都要在我耳邊吹氣了吧!!!最後開始拉拉扯扯這樣!

我也從一開始還笑笑的說不用了我再看一下,最後臉超臭叫他把手拿開不要碰我。

 

IMG_4935

酒吧街的店名也是一絕:烈火麒麟、七月七日晴之類的,會有live band 唱台灣的流行歌。

後來實在因為太冷,所以便結束行程搭公交車回到民宿。

隔兩天在白天時有再來一次後海,非常漂亮喔~

他還是適合在午後喝咖啡吹風寫明信片比較浪漫吧我想~

 

依照原訂行程這天check in 完應該是要遊覽五道營胡同、恭王府、南鑼鼓巷、煙袋斜街、什剎海、簋街,

最後也只達成了三樣而已哈哈哈哈

基本上接下來也都是幾乎一事無成非常隨性的行程~

我們改天再續囉~

 

 

 

 

 

 

 

 

arrow
arrow

    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