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未免也拖太久了,最後一天的遊記...

 

我們的住處離大阪的廚房 - 黑門市場,步行大約只需要15分鐘的時間,還算不難找。

當然路痴如我們,還是需要借助一下路人的愛心指引,不然可能就不只走15分鐘了吧...

沿路拍照,像是灑麵包屑做記號,好怕之後回不了家..

 

IMG_3599 

IMG_3603

到國外我最愛逛市場囉!感覺食物都新鮮便宜,又更可以接近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最後一天待在日本了,我衝到水果攤去買又紅又大的草莓,打算吃個過癮這樣!

然後居然看到這個!!

IMG_3601     

台灣荔枝!!!

你看看那是什麼價格?!

而且這泛青光又乾癟的等級,在台灣是會被嚴重打槍的吧..

而且為什麼要泡在水裡呢?是像蛤罵吐沙這原理這樣嗎..??

只要標榜台灣的水果都是天價在賣啊~台灣真是水果王國啊!(挺胸)

 

在來黑門市場前,不免俗的也到我的偶像 - 小氣少年那做了功課。(根本就全部照人家的攻略在玩吧..)

我的偶像寫了一篇【市場攻略】黑門市場30分鐘攻略

Lynn也特別去找了一家生咖啡豆專門店-Green BEans Parlor,店裡店外滿滿的咖啡豆捏!

IMG_3605  

選好豆子後,可以請老闆幫你烘烤,再選擇是否要研磨成粉。

我是學人精,也買了一點回去孝敬老媽。

真的是一點喔!可能是煮兩杯就沒了這樣,哈哈。最後一天了很吃緊嘛!

回台灣打開行李箱,濃濃的咖啡香超幸福啊~~~(轉圈)


Lynn在書上看到介紹一處叫 " 鏘鏘橫丁 "的地方,地名實在太幽默可愛了。

鏘鏘橫丁算是個脈絡的鬧區,在道頓堀成為大阪的鬧區之前,這邊可是非常熱鬧的喔!

搭地鐵到新世界(不是海賊王那個新世界.....我好宅),這邊大概有一百家串炸店跟五十七家的電動遊藝場吧~

一路上不斷的被店員熱情招呼,還對我們大叫我愛你(驚!)。

不知道為什麼新世界總有種讓我心生警戒的不自在感,我想女孩還是不要太晚還待在這邊比較安全喔..

IMG_3610

IMG_3609

莫名其妙就來到的這個其實沒在我們行程中的通天閣。

我們現在看通天閣其實覺得他陳舊渺小彷彿不值得一瞧,但它最早建於1912年,

當初落成時,當地人都為它64米的高度而震驚,它也是當時東方各國的建築物中最高的。  

可以說是大阪的艾菲爾鐵塔安捏啦!

 

多轉了好幾圈才到了鏘鏘橫丁,途中我又被日本人問路這樣..(殊不知我才是超會迷路的人哪!)

會叫鏘鏘橫丁是因舊時街道上會迴繞著太鼓小鼓三味線的琴聲,還有數不盡的平民美食。

除此之外,還有當地長者居民聚集的棋藝館,有很多老人在裡頭下棋呢。

IMG_3636 

IMG_3637  

鏘鏘橫丁是一條細細的巷子,卻很忠實的表留了日式的往日風味,

感覺好像穿梭回到60年前,總讓我想到舊萬華哪!


途中我發現一家小店,門牌寫著 " 參觀無料 ",想說不用錢就拉著Lynn進去瞧瞧吧!

結果是一家用很多複合媒材以貓咪為主題的藝術品店。全部都是藝術家老闆手工做出來的唷!

IMG_3612 

IMG_3613

IMG_3614  

IMG_3622

藝術家請我們隨意坐,還招待了一杯咖啡,邊創作邊跟我們閒聊。

他的太太是個插繪家,兩人非常非常愛貓,所以創造了很多可愛的藝術品。

但價錢實在有點高昂,不然好想買回家收藏喔!

我跟Lynn各自買了幾張明信片,老闆還即興畫了兩張送給我們,並蓋上他的印章。

他說他在日本可是個很有名的藝術家唷~

IMG_3623

IMG_3652  

大家如果有去鏘鏘橫丁,可以到這間 " 貓町 Jazz House " 走走,感受片刻的藝術氣息。

IMG_3632

 

鏘鏘橫丁到處都集散著很多的老人,有隨處下棋聊天喝茶者,有隨心所至就背著吉他彈個兩曲者。

IMG_3638

老伯知道我們從台灣來後,居然就唱起了台灣民謠來,太酷溜~~

後來還畫了張畫給我們

IMG_3640

這寫著什麼意思呢??

IMG_3639

老伯一直拉著其他路過的朋友,介紹我們給他們認識,說是兩個台灣來的女生...吧拉吧拉吧拉(後面都聽不懂)

然後一個中年男子竟然就招呼我們一起去吃午餐,

不斷拒絕後,又要帶我們去打柏青哥,噢我的天啊~是有點嚇到我了油~

 

Anyway,這地方還是很值得來走訪的,建議可以搭地鐵到動物園站1號出口,就可以接到鏘鏘橫丁囉~

希望你也會跟我一樣有很多意料之外的奇遇,歡迎你分享給我:)

 

逛到這也差不多要回民宿整理行囊,準備要前往機場搭下午回台灣的班機了,嗚嗚好捨不得。

到關西空港還有點時間,吃個飯(狂吃耶!黑門市場吃!機場吃!上飛機繼續吃!)買個伴手禮也差不多溜!

一直很想吃的難波老爺爺起司蛋糕,很可惜這次沒有在難波太多時間,沒有機會吃到。

一心想說關西空港有在賣,找遍每層樓的伴手禮店都找不到。

找了人用我破爛的英文融合日文:Do you know a cheese cake. There is a 歐吉桑's face...

然後他就懂了捏!!哈哈哈哈哈 歐機桑's face是三小?!邊講自己邊笑..

 

但很可惜的是,這個蛋糕只有難波有賣啦!嗚嗚

為大家帶來我偶像的老爺爺蛋糕介紹吧!(我根本學人精,偶像說什麼好我就要什麼!好死忠喔~)

每次來大阪都會買的老爺爺起司蛋糕

還有大家必買的!!北海道薯條三兄弟!!

不誇張,大家根本就像在搬難民食物一樣,每人都好幾盒的提上飛機,置物箱一打開全部都被薯條佔據啊!

台灣人好誇張唷~不過那真的好好吃呀~(捧臉轉圈) 

 

 

ok!

整個關西小旅行的筆記總算全部寫完!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接下來如果有時間就把去年初(?)首爾行的遊記也交代一下好了!哈哈哈哈!但請不用太期待!

因為我就算想寫,可能也已經忘光光這樣..

十月中要去北京找我的四爺了,讓四爺等我這麼久真是好罪過呀~

希望這個小旅行也會有很多驚喜等著我油~

 

 

好了!寫了三個月的遊記(也還好啊..沒有很久),

最後完結篇了也請大家愛用、請大家支持、請大家給我鼓勵跟推推唷~

下台一鞠躬!啾!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This is Hill.

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Oo㊣舞oO。★
  • (扭)要去找四爺了啊~~四爺四爺~~~~~(吶喊)
  • 哈哈
    我今天從北京回來了!!蠻喜歡的呢~~
    我也要趕快來寫遊記不然會忘記哈哈

    (每次旅行回來面對現實都覺得好像夢一場)

    Hill 於 2012/10/19 19: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