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奈良並沒有排在此次關西行中,

因為愚昧如我,一直都不知道這是個非常值得造訪的地方。

 

直到看到小氣少年的這篇文章

天啊~居然可以被活生生的小鹿斑比包圍感覺好幸福喔~

Lynn看完後也非常興奮,所以我們就規劃一天的時間到奈良走走!

我們還特地下載了「奈良,美麗的鹿男」這部日劇,想說先看一下感覺可能更不一樣!

結果這件事根本拋諸腦後到現在都還沒看咧!!!

 

我們沒有搭大部分人都選擇的近鐵,而是選擇JR前往。

從梅田轉搭御堂筋線到天王寺站,即可轉搭JR關西本縣到奈良。

我們買了很有名的蓬萊包子帶在車上當早餐享用。

IMG_3485 IMG_3487  

果然名不虛傳的像大家說得一樣普普通通,哈哈哈哈。

就是一般的包子,可吃可不吃囉~

 

我真的超級愛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像是火車、公車等可以邊欣賞沿途風景的列車。

以前休假有閒暇時,我喜歡戴上耳機、帶上相機,

看見公車就上(我有個不肖男性友人說,他看見公車也會上..),隨心所至的中途下車。

這是我跟自己最舒服的約會,我真是好浪漫呀~(灑花)

 

抵達奈良後買了巴士一日券,我們沒有馬上搭上循環巴士往景點走。

而是選擇了奈良駛對面的三條町進行悠閒的漫步奈良之旅。

畢竟這一天是打算悠哉度日,買個小玩意到公園野餐發呆度過一整天這樣!

 

不曉得是因為大家都直接往知名景點出發,還是時間尚早所以遊客還沒冒出來。

京都雖然是個優雅與時尚兼具的地方,但不管走到哪都是滿滿的人,我這種耐性不佳的人,難免覺得遊興被澆滅。

整條三條町清清淡淡的,配上暖暖的陽光跟微風,真是舒服到可以站著睡著!

我跟Lynn一致認為奈良是此行我們最喜歡的城市!下次要直接住在奈良每天跟他恩愛!

 

突然路過了有名的平宗柿葉壽司,我們也買了一盒準備當午餐。

IMG_3489

IMG_3488   

 

路過了中谷堂,現烤仙貝看起來超可口,立刻買一個七味粉口味的。

IMG_3492

IMG_3490 

(真的又香又脆捏!)

IMG_3491    

後來回台灣查了才知道原來中谷堂是家名店啊!他的麻糬贏了兩次電視冠軍喔!

原來我們誤打誤撞吃了冠軍名物呢~但他的味道我已經想不起來了,所以可能是還好吧...哈哈

 

三條町走到底,會遇見猿澤池,一旁有好多當地的居民在吃午餐,看起來是個野餐的好所在。

IMG_3493  

IMG_3496

我們也打算找個樹蔭坐下來乘涼打盹兒,但不知道是不是臉上就是寫著 " 茫然 ",竟被當地的好心人叫住。

『泥好~』講話的是個綁沖天炮頭的中年男子,他以為我們迷路了,比手畫腳的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哪個寺廟?

 

找張椅子坐下,滿心期待的打開剛剛買的柿葉壽司。

IMG_3494 IMG_3495  

你要問我味道如何嗎?我只能說當下那悠閒的氛圍已經勝過所有了..(這樣你應該有聽懂吧?!)

 

跟Lynn坐在池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拿起旅行小筆記隨手為這趟旅行記下幾筆、

觀察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 ( 還有午餐便當菜色 )、

聽著iPhone裡的音樂差點就原地打呼了...真希望這樣的美好自在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然後熱心的老伯又出現了!!主動說要幫我跟Lynn合照!(日本人都好愛幫觀光客拍照呀好可愛!)

IMG_4749   

 (我穿毛線連身裙看起來也太肥胖了吧..看照片才發現!!)

IMG_4750  

這就是很熱心幫我們指路跟拍照的沖天炮老伯,我跟他合照完,他居然跟我要電話耶........

我在日本唯一一次被搭訕居然是綁沖天炮的中年大叔居然是綁沖天炮的中年大叔居然是綁沖天炮的中年大叔

我:可是我隔天要回台灣了捏..

他:沒關係我可以打電話給你!!

我隨便亂掰了一組亂七八糟的電話給他後,他也寫了他的電話給我!!

只能說我長輩緣真的很好吧..

IMG_3579  

 

吃過午餐後我們在奈良町古老的巷弄間穿梭,當然不免俗的迷路了好幾次,

但沒關係!路是長在嘴巴上的,日本人都會非常熱心的幫你指引方向喔~

 IMG_3666 

IMG_3668   

 

之後跳上公車我們準備前往春日大社啦~

IMG_3520

IMG_3523

IMG_7616  

( 這段綠蔭步道真的好舒服 )

IMG_3522

(先看一下遇到班比的注意事項,不看還好一看害我好緊張好怕被攻擊!!)

 

IMG_3526

(沿路有許多信眾貢獻的獻燈,跟稻荷大社的千鳥居有異曲同工,如果一整排燈都點上應該很美吧~)

IMG_3661!

(我以為他們在相親相愛,殊不知居然在咬牠眼皮耶!!笑死我!)

 

春日大社我們沒有停留太久,接著前往東大寺根本就是小鹿斑比的大本營吧!!

IMG_3559  

IMG_3571

(也是校外教學的大本營...)

IMG_3562

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1998年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IMG_3564  

(南大門有很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

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

其實進到大殿內我就將相機收起來了,因為當下真的被那莊嚴祥和的氣氛懾服,太壯觀了!

大殿內有很多學生排隊在 "鑽柱洞",據說鑽過去可以消災解厄、消除病痛、晚上不會尿床、考試都得一百分,

有去的朋友可以去鑽一下喔~(我就是沒有去鑽所以回到台灣依舊水深火熱哪!!!)

 

出了東大寺後,剛好碰到一個來校外旅遊的班級在唱歌。是否是畢業班級在唱著日文版的放心去飛呢?

IMG_3574

在古蹟前面看著每張小臉蛋都這麼認真傻氣的賣力合唱,覺得超級感動! 

一唱完我就用力為他們喝采鼓勵,大叫: BRAVO!!!!!

而且我居然還眼泛淚光,我真的好誇張喔.......

 

這天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是奇妙到現在想起來還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我們看到有5~7人的國小生+2名老師的組合,不斷找白人攀談,似乎是要鼓勵小學生勇敢跟外國人交談的活動。

我看到時興奮極了好希望他們也來找我說話!

於是跟Lynn很主動的用英文跟另外一組孩子們say hi,

知道他們是某某小學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先是輪流用英文向我們自我介紹。

被規定每個人都要用英文問我們問題。像是:

你們來自哪個國家? 當我們說出Taiwan!!老師們都發出高分貝的欸~~~~~~~~~

(小朋友會拿出世界地圖要我們圈起來讓他們知道,結果台灣超小還差點找不到 哈哈) 

第幾次來日本?

喜歡日本的什麼食物? (怕我們不會講還拿出圖片讓我們指,大阪燒他們居然寫Japanese pizza!)

其中有個小朋友非常害羞內向,當他完整問出一句英文我們每個人都為他歡呼鼓掌!

IMG_3565

IMG_7761 

(這張照片我的設計對白應該是:嘿嘿嘿拍謝啦...呵呵)

IMG_7762  

結束後他們還給了一張卡片,上面寫著地址,希望我們可以寄明信片給他們。(剛好提醒了我這件事!!)

IMG_7767

(不知道為何卡片封面要寫個水字?!)

 

這真的是太可愛太有趣的奇遇了!

如果不是自己出來旅行,也無法得到這麼多預料之外的驚喜吧?!

 

在春日大社跟東大寺旁都有在販賣鹿仙貝,在你買仙貝之前班比是都沒在擦洨你的!(好現實)

IMG_3532

一旦你買了後,就會變這樣:

IMG_3541 

IMG_3547 

還有這樣:

 IMG_7689 

IMG_7691  

嚇死我了!拔腿狂奔!!!好怕他用鹿角頂我!

好奇怪為什麼賣仙貝的攤販都不會被班比集體攻擊呢?!(歪頭)

 

從奈良搭JR離開後,回到大阪我們決定分開旅行。

Lynn想到梅田走走,而我得去採買媽媽託付給我的任務 (我好孝順!)

 

民宿的媽媽推薦心齋橋附近的神座拉麵,這麼愛吃拉麵的我一定要把握在日本的最後一晚享用他!

自己一個人聽著音樂閒晃在街上,是有這麼怡然自得嗎?還被路人問路,這幾天下來被問大概不下五次吧!

神座拉麵先在門口的販賣機買完票券後,把他交給師傅即可。

小小一間店目測大約50個座位,為了動線進出口還設計不同門,師傅居然還要戴耳mic,果然是名店!

IMG_3588 IMG_3589 

神座拉麵很特別是加了大量蔬菜的清爽湯頭,感覺吃下去很健康應該是不會腎衰竭。

 

吃飽後手刀殺去心齋橋筋的藥妝店掃貨,日本的商店都好早關呀!

我買了裝了滿滿兩個塑膠籃,店員看了愣了兩秒默默的去拿出超大袋子準備給我裝。

扛了兩大袋晃回民宿肩膀都要斷掉溜!!

 

回民宿後遇到黃媽媽跟柯大哥 (詳見day1遊記),大夥齊聚在交誼廳吃著黃媽媽煮的飯跟柯大哥買的消夜,

很喜歡每天起床時在浴室碰到就彼此道聲早,交換一下今日的行程;晚上回民宿時就相互分享今日旅遊的心得。

一切都那樣的自然舒服,我們雖然都是來自各個不同的地方,卻因為旅行相遇在一起,多難得的緣分。

隔天我跟Lynn就要回台灣了,也許未來不會再見,但至少此刻我們的連結是緊密的!

IMG_7838

IMG_7835  

 

隔天就是在關西的最後一天了!

我們準備前往大阪的廚房_黑門市場。

即使是最後一天依然有驚喜等著我倆,一起期待吧~

 

這篇大概寫了三天三夜,像被鬼打到永遠都寫不完,累屬人柳!!幫人家按個讚或推推分享出去唷~啾

 

 

 

 

 

 

 

 

 

arrow
arrow

    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