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走到第三天,終於來到京都。

可能這天是此行最雖小的一天,所以我下意識逃避它拖到現在才寫吧...顆顆

 

這天一起床外面就開始下雨(哭哭...),但還是不減初次探訪古都的興奮心情。

從大阪到京都除了一般熟知的搭乘JR線,也可以有另外的選擇 - 搭乘電車。

我們這天第一個行程是要到下鴨神社,所以我們選擇了搭乘京阪電車到出町柳站,出來步行就可以抵達。

一樣從〈松屋町〉站出發轉到御堂筋線的 <淀屋橋>  站轉乘京阪電車就可以囉~

附上我的偶像非常詳盡的教學:

從大阪到京都的另一種選擇-京阪電車

如何搭JR線從大阪到京都

 

如果大阪是個豪邁的城市,那京都我想就是最能代表日本的城市了!

京都是日本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城市,於794年起被定為日本的首都。

當時名為「平安京」,此後多次成為日本首都,成為日本的政治及文化的中心。

「首都」在日本當時稱為「京之都」,因此「京都」後來成為了此城市的專有名詞。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錯覺,就連京都人講話都覺得特別有氣質,連我們自己也變得好有格調喔~(自以為)

 

5/15剛好是一年一度的葵祭。

葵祭是日本京都每年一度舉行的節慶,為京都三大祭《葵祭、祇園祭、時代祭》之一。

由京都御所出發,經過賀茂御祖神社(下鴨神社),最後到達上賀茂神社,參與祭典的人們皆著平安時代的服飾。

在規劃行程時我就超級期待可以去參加這個祭典,畢竟這種擁有悠久歷史的傳統我們來說是非常神秘的~

聽在京都念書的朋友說 : 「葵祭是非常安靜的祭典,不會有像廟會那種敲敲打打熱鬧的氛圍,記得提早兩個小時去佔位子,但大概看十分鐘拍拍照就可以走了。」

DSC07763

(這是遊行的路線,旁邊擺的椅子應該是要付費的位子)

DSC07742

(【下鴨神社】的正式名稱為【賀茂御祖神社】,建於公元8世紀,是京都歷史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我們大約十點抵達神社,還想說都沒什麼人,應該可以順利佔到一個拍照的好位置。

結果..........................

IMG_3347

噢天啊!竟然順延一天,我心都碎了啊啊啊啊啊啊~~老天啊~~~你有聽見我的吶喊嗎....?

 

發現有不少觀光客跟我們一樣是撲了個空。

可惜我們隔天有安排別的行程,所以只好留下了這個遺憾囉...

準備離開下鴨神社時,赫然發現入口的宝全堂-重現了葵祭的名物 - 申餅。

沒能參與祭典那一定要吃吃這個歷史悠久的和菓子。

IMG_3348 IMG_3349  

(二顆用丹波紅豆做成的紅豆和菓子與煎茶 300円,不會過甜,挺好吃的)

 

IMG_6913  

 雖然外頭下著雨,在古老的神社旁,一口和菓子一口煎茶,細細品嘗片刻的寧靜又何嘗不是種幸福。

 

離開下鴨神社,我們在雨中沒有目的沒有方向的慢慢移動。

本想到京都造型藝術大學走走,結果誤打誤撞竟然走到了每月15號才有的知恩寺市集。

我想這是彌補我們沒有參與祭典的另一項收穫吧!

DSC07793 DSC07794  

更酷的是!我還參與到了知恩寺的誦經祈福法會。

本只是想默默坐在一旁感受神聖莊嚴的氣息,結果居然被熱情的和尚拉去一起轉佛珠捏~敲酷!

DSC07788  

雖然不懂佛經的意思,但聽個幾輪也可以跟上節奏一起念了!

就當是幫爺爺隔天的手術祈求一切順利,Gooooooooood!!!

 

btw,日本的爸爸媽媽都好年輕喔!

我在等Lynn時就一直觀察我旁邊的這對父女,我也好想讓他抱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3358  

 

京都雖然雨不停,我們的腳步也不能停。因為雨天氣溫驟降,如果不動我可能會失溫而死吧!

京都為了維護市內的古蹟,只有兩條古老的地鐵,大部分的交通還是以巴士為主。

在巴士上或車站的案內所都可以買到觀光一日券,500円,可以無限次的搭乘,基本上搭三次就回本啦!

IMG_3359  

(附贈的巴士地圖非常清楚,果然就像朋友說的,在京都要把自己搞丟還蠻難的,怎麼繞都繞不出他的手掌心啊~)

 

到京都不去金閣寺,就像去彰化不吃肉圓、去麥當勞不點薯條、去廁所不拉屎一樣不應該啊不應該!

這次不停的遇到中國觀光客跟日本各地來校外教學的孩子們,到哪都好熱鬧呢................................

 

金閣寺建於公元1397年,初名鹿苑寺。由於鹿苑寺外表貼金,故又稱金閣寺。

金閣寺1950年遭火災,幾近焚毀。後於1955年重修。

DSC07803

(雨中的金閣寺有種朦朧美,即便身處很多觀光客的吵雜,也無法掩蓋它的氣質。)

 

DSC07816    

(傳說只要把銅版丟進中間的缽裡,許的願望就可以實現唷!)

 

IMG_3363 IMG_3364  

一口熱抹茶,一口灑著金箔片的菓子

DSC07820  

跪坐在禢禢米上欣賞庭園景致,

可惜好景不常,很快的就被蜂擁進來遊客瞬間拉回現實。

而我們也準備拍拍屁股前往下個目的地囉!

 

我們搭巴士來到京都車站的郵便局,有京都限定的明信片,太可愛了!!!

DSC07833  

日本人真的好會做行銷喔!

 

京都雖然是個世界文化遺產密度很高的城市,但卻有著很時尚的車站。繁榮與樸實並存,讓人有時空錯亂之感。

熱愛拉麵的我決定到京都車站上的拉麵小路吃晚餐。

拉麵小路集結了大約有七八家拉麵店,一時眼花撩亂也不知道要如何選擇!

結果還真的選到一家不怎麼樣的捏....哈哈哈

DSC07838

  

 

為避免我們在前面幾天就把錢灑完,所以我這天出門只帶了4000日幣。

買完拉麵券赫然驚嚇:欸 你身上剩多少錢????

結果我們兩人加起來只剩下三百多塊日幣捏!哈哈哈哈哈~好酷喔~~回不了大阪囉~~~

但就算死到臨頭還是要先填飽肚子,一切等吃完飯後再來煩惱吧~

 

我們身上剩餘的錢算算是足夠單趟回到 <松屋町>  站的錢,所以只要可以買到從京都回大阪的車票就可以了!

一卡在手希望無窮,刷一下車票就到手了!

IMG_3374  

想說折騰了一陣子,又一整天都在大雨滂沱中移動好狼狽終於可以回家了壓比~

開心的上了車跑了兩站赫然發現根本坐錯方向啊!!!

想說那將錯就錯到另外一站轉地鐵吧~結果出不了站,雞同鴨講了好一陣才知道似乎要補票於是只好又繼續上車。

上了車跑了兩站,幹!反方向AGAIN!!!!!

總算~總算~坐上對的車於回家路上發現拎北墨鏡不見了~

Ohhhhhhhhhhhhhhhhhhh~~what a beautiful day~~~~~

 

好不容易回到民宿,覺得今天的實在是太離奇太弔詭了 ! 決定要找個BAR讓帥哥包圍買醉轉運一下!

在靠近心齋橋附近有很多的燒烤店、居酒屋、跟有帥氣男孩的BAR。

不得不再稱讚一下我們住的這一區,要什麼有什麼好方便呀~~

 

想說找一間看起來順眼的店,結果被一家門口有賣章魚燒的超熱情店員招呼,就這樣被歡呼拱著進店裡了!

BAR非常的小,大概就吧檯+三張桌子這麼點大。

一進門被介紹是來自台灣的女孩,大家掌聲+鬼吼也未免太熱情了吧!!!

 IMG_3382 IMG_3395 IMG_3402

 IMG_3398 IMG_3390 IMG_3392  

 

教日本人講中文真是太好笑了~~這個晚上留下了非常有趣的回憶,還賺到一頓宵夜這樣!

果然一掃整天的陰霾接下來每一天都非常的順利又開勳~~讓我們一起期待吧噢耶!!!

 

 


人家這篇寫了快一個月才寫完,看完記得給人家一個讚分享出去嘛!啾啾~~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This is Hill.

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呂尖尖
  • 我也敲想去京都~~
  • 是不是就叫你年底在京都等我,我們一起去賞楓啊~

    Hill 於 2012/06/17 22:40 回覆

  • ☆。Oo㊣舞oO。★
  • 你的遊記很可愛XD...
    (敲碗)第四天呢~~~~~~~~~~~~~~~~
  • 哈哈哈哈 謝謝你啊~
    遊記就是因為太懶得修照片結果就無限停滯了 好懶喔~

    我十月也要去找四爺唷(羞)
    你的遊記好好看 我看得好開心
    步步京心這名字取得太好了~我可以借用嗎XD

    Hill 於 2012/07/13 20:13 回覆

  • ☆。Oo㊣舞oO。★
  • 嗚嗚~說到北京這次還是有遺憾~好大的遺憾!
    我其實最想去的地方是清西陵(雍正墓)。。。可是時間不夠><
    還有橫店影視成~~~~
    (握拳)下回一定要去到我才甘心~~~~
    你10月會排這兩個點嗎~

    是不是是不是?步步京心超貼切的呀~哈哈哈~~~
  • 我有想去西陵耶,但是雍正的地宮好像沒有開放捏~西陵只有開放光緒的墓,
    所以我還在猶豫要去東陵還是西陵捏~
    橫店影視城在浙江捏!!!

    Hill 於 2012/07/13 22:13 回覆

  • ☆。Oo㊣舞oO。★
  • 嗚嗚~對啊沒有開放!我有明13陵的定陵~其實也沒啥好看的~囧
    不過西陵沒開放也沒關係,就是想去那走走啊~感受一下!
    說不定四爺在第四空間看得到我們XD,呿~怎麼變成鬼片的FU~哈!
    (扭)黑ㄇㄟ~可是我好想去影視城喔~感覺交通很不方便~可是好想去啦(滾)
    啊你行程排好沒啊~~
  • 行程喔!差不多啦~應該就都跟你的差不多吧 哈哈哈哈
    觀光客該去的景點還是都要走一遭啊!不然會被世人恥笑的!
    等我都排好再請你幫我看一下剛賀?!: )

    我也要住235喔!感覺很不賴啊!
    也要跟小晨包車去長城!
    我在論壇看光大家對他的評價,感覺人超好耶!
    好到我看完好想嫁給他喔 哈哈哈哈哈

    btw我看完你去吃海底撈我超想去
    你遇到那個小伙子讓我覺得好感人喔!
    我還在心裡默默想說我要帶台幣去 哈哈

    Hill 於 2012/07/13 23:00 回覆

  • ☆。Oo㊣舞oO。★
  • 笑死我惹,要嫁給小晨喔~那你可以發帖子給背包客棧所有包友ㄟ~哈哈哈!噱翻天!
    吼吼吼~對啦要去海底撈啦~服務好的沒話說,重點是你會去我去的那間嗎?
    讓他見識一下台幣的威力~~~哈哈!
  • 哈哈哈 應該是可以去那家沒問題的吧!我還要點他檯!框!

    Hill 於 2012/07/14 10: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