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終於要到進入正題了!

總是要大家一直催(吹)我,才願意開始動筆,我看寫完遊記我大概也一夜白髮了吧..

 

但在開始進入遊記本體之前呢~我要先前情提要一下,我這趟真是行程緊湊!

5/12只睡了兩小時在高雄義大出差工作,回到台北已經是晚上十點,

立馬前往我的好友的男友(哈哈哈)YAYI boy的生日party,

吸了一些二手菸並看著他以很迅速的時間進入酒醉姿態後我便先行離開。

回家快手快腳的整理行李,因為沒什麼頭緒也沒什麼時間細細整理,所以衣櫃打開就把衣服撈進箱子,

連保養品都懶得分裝直接全部塞進去。

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因為這會讓你一開始掛行李就重達15公斤,真是像智障一樣........

 

早上8:40的飛機,算算大概7點到機場,所以我大概五點起床吧...

噢~所以等於根本沒睡就直接出發啊~~~真的好累唷~~~

是那種彷彿要被挖起床再出差去工作一樣的不爽快!

 

IMG_3068 IMG_3067    

(看得出我一臉痴傻吧..而且各位有發現這張照片的玄機嗎?為何我站在電扶梯上卻跟我後方人類反方向呢??)

 

以一個淡定的心情抵達機場,淡定的心情去掛行李

(但看到磅秤出現15kg我心裡還是稍微抖了一下..也太多了吧!),淡定的辦妥一切手續,

早早就到了登機室,我還是沒有要出國的興奮感。

一直到踏上日航的飛機,日籍空服員都好溫流~好親切~好良善,我便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旅程了!

而且飛機餐好高級好好吃,吃的我都開胃了,好想一下飛機就以音速衝去執行我的美食清單!!

 

兩個半小時咻一下就過了~很快的我們抵達關西國際機場。

領完行李後要做的事情就是搭乘南海電鐵前往難波,在此,我們便遇上了此行的第一個小瓶頸。

 

嗯...我們看著售票機發楞。

 

嗯哼~當然也不是沒有做功課,只是看別人這塊都輕描淡寫的帶過,自以為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吧~

所以我很貼心的為大家帶來一篇我偶像的教學,

希望跟我一樣智商不高的朋友要有自知之明,還是把這篇烙印在你的腦海裡吧!

如何從關西空港到大阪難波

 

出國在外,遇到瓶頸張嘴問就對了,看不懂售票機就找服務員。

瞧~票不就到手了嗎?!

IMG_3075

 

緊接著第二個瓶頸馬上來了喔!!!

到了月台我又猶豫了,到底這台車是能不能搭阿?是要補錢的嗎?管他的!先上車吧!

這時我在車廂裡看到一個好眼熟的人喔!這男的不是剛飛機上坐在我們前排的嗎?

馬上請教我們是不是有坐對車,結果他老兄說:嗯..我也不知道耶~

Good!就讓一切Let it be吧~

 

這個可愛的男孩叫做冠冠,是第一次出國,然後就自己一個人出國耶!其實他心裡比我們還挫吧!

交換了一下彼此的行程,發現幾乎都一模模一樣樣啊!欸你幹嘛都發摟我們的行程啊!

交換了Facebook想說可以約一下隔天一起去環球影城玩欸!結果完全忘記這回事,大概到快回台灣才加吧哈哈

IMG_3594     

 

此時車廂又上來了一個很熟悉的身影,

欸!那不是坐在我們前排冠冠隔壁的大叔嗎?!也太巧了吧!開同樂會就對了!

大叔是退休老師,過去常跟老婆來日本自助旅行,這次是來探望在日本念書的女兒順便旅遊。

我看著他們感情很好的樣子覺得好羨慕唷~有朝一日我也想帶著爺爺跟媽媽出國玩!

但我媽那麼嬌生慣養,一定會抱怨東抱怨西,還是不要理他好了。

IMG_3082

 

我們的目的地是終點站難波,大叔早我們兩站下車,在這邊我們就算各自開始各自的旅程了。

和冠冠在難波車站分手後,拖著沈重的行李要攔計程車,阿奇怪了捏!都沒人要載我們捏!阿是為什麼捏?!

IMG_3091 IMG_3206     

 

攔不到計程車我們就攔警察(好聰慧喔..真佩服自己),於是警察就幫我們攔計程車了哈哈哈!

經過一番折騰,總算上車前往民宿路上。

司機大哥問了我們從台灣來後,就劈哩啪啦的瘋狂跟我們說日文,

Lynn報以為難的傻笑示意我們聽不懂,結果司機大哥講得更加起勁啊~

後來我發現日本人都是這樣呢,彷彿覺得多講一點你就會突然聽懂了一樣,好可愛!

好想知道他當時想表達什麼喔~

 

到了民宿門口,我看見窗戶內那兩個坐著的人也太眼熟了吧.......欸靠!那不就是大叔跟他女兒嗎!!!!!

大阪有沒有這麼小啊~~~~居然還睡我們隔壁房溜~~~~

親切的黃媽媽一直用台語跟我們做民宿導覽解說,我真是頓時空間錯亂想說:欸奇怪我是有出國嗎?

 

稍作休息,詢問了往道頓堀的路線後我們便踏著愉快的腳步正式開始我們的旅程~(是的重點從這邊才開始..)

IMG_3095 IMG_3097  

(左邊那個到底怎麼吹的,才能如此直挺挺硬梆梆呢..羞((誤)),右邊狗狗是要出演MIB嗎?)

 

一路走走停停偷拍路人小狗,很快也就到了美食第一站:我超級期待的螃蟹道樂!!!

道頓堀不大的幾條街道上他就不知道開了幾家分店,生意也做太大了吧!!

IMG_3120  

 

我們點了一份套餐

1104-kohaku-3500 IMG_3107 IMG_3108    

噢我的老天爺啊~那個蟹肉一含入口瞬間在我口中融化,太銷魂了啊~~~

如果我吃的這個才是螃蟹,那以前我吃的究竟是什麼呢?????

明明看菜單上也不覺得份量很多,但吃到最後還是差點撐死!

吃完滿足的第一餐後,便立刻開始我們的探險囉!!!

 

人家都說大阪是個豪邁的城市,真是所言不假。一路上的招牌真的都好豪邁喔!

IMG_3122 IMG_3123 IMG_3125  

 

然後我們就一路晃到了法善寺橫丁,法善寺內的不動明王像被為“水掛不動君”,

因長年累月被前來祈求生意興旺、愛情如意、健康平安等的參拜遊客潑水,全身生滿了青苔。

IMG_3141 IMG_6564 IMG_3151  

真的是香火鼎盛呢,而且有好多穿著西裝筆挺的上班族,感覺是下班就順利過來拜一下這樣。

 

一路亂走便走到了心齋橋商店街,這邊什麼都有啊!

舉凡美妝店、ZARA、H&M、各式衣裝鞋襪小店,有心想灑錢這邊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因為我跟Lynn都患了看見人多的場合就會吐的病,所以在美妝店買完東西、跟固力果先生拍完照就準備離開。

IMG_4393 IMG_3163  

這時!

欸!那個人也太眼熟了吧!(又眼熟!奇怪我不是在日本嗎?!)

那個人是冠冠捏!!!哈哈哈哈哈 煩不煩啊!一直跟蹤我們!

IMG_3158

而實際上後來我們又巧遇了一次.......... 

 

遠離了塵囂,我們到道頓堀川旁散步休息,吹著微風,享受旅行第一晚的寧靜。

而此時此刻我再也受不了了,拎北的腿就要炸開就要斷了啊!

馬上拆開剛買的休足時間,顧不了太多我一定要立!刻!貼!上!

IMG_3174 IMG_3175  

嗯~舒爽~

 

稍作休息,我肚子又餓了!

在日本的每一天都一直走路,我肚子超容易餓的,應該說根本沒有吃飽過吧...

來大阪沒吃章魚燒我看我也沒臉回去見江東父老了

挑了鼎鼎大名的本家章魚燒,那個章魚超大一塊搭~不過酸酸的醬汁一開始吃有點兒不習慣

吃順口後又開胃了啊...(煩不煩..)

IMG_3124 IMG_3178 

 

吃完鹹的吃甜的,夫婦善哉的紅豆湯圓也不能放過他。

夫婦善哉創立於1823年,把一份紅豆湯分成兩碗,表示夫婦關係很好的意思。

其實店的位置就在法善寺旁邊,只是我們是晚上才繞回去吃。

IMG_3182 IMG_3127 IMG_3181  

 

第一天的行程走到這邊,用美味的甜湯畫下一個甜蜜的句點。

乘著晚風慢慢步行回到民宿,準備早早上床休息,隔天我們要去環球影城尋找青春的尾巴囉~~~

 

 

--

 

後記:

第一天這麼簡短又沒重點的行程也可以讓我掰出一堆廢話,真是佩服我自己..

我想之後的遊記可能每天都要拆三篇才寫得完了吧..

對了!

人家真的寫得好辛苦也好用心的說,所以看完幫人家按一下推推嘛~(扭)

arrow
arrow

    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