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3223_10201837107752749_315133624_n  

 

今年初從日本回來後就開始找房子,農曆年完我們也已經遷入新房囉!!是一房一廳的溫馨小房。

因為有個小廚房,也讓我每天閒來無事時就在廚房東摸西摸,好快樂呀~~

不過第一次煮飯時還覺得自己煮得不到自己的標準而難過得哭了出來

(我一心自大覺得我怎麼可能做得不夠好吃??!)

 

不過今天這個溏心蛋我很有信心喔~~

我本來就很愛吃不熟的蛋黃,滷過的溏心蛋我更愛!第一次試作就很成功,女孩們快來學吧!

 

 

《準備材料》

1. 一盒放置常溫的好蛋
因為蛋黃要吃半生不熟,所以買好一點的蛋吃起來卡安心。我都買平均一顆大概8-10塊的蛋。

2. 醬油
我家的是偏甜鲣魚醬油,一般醬油我想也是沒問題的

3. 味醂
4. 冰塊
5. 鹽巴少許

 

《開始製作~GO》

 

1497473_10201837057311488_750476251_n  

 

Step 1.

蛋要放置常溫喔!

 

Step 2. 

首先先煮醬汁,醬油跟味醂還有水的比例約是>1:1:3~4,煮到醬汁開始小滾以後就熄火,放到一旁冷卻備用。

(比例部分後來我都看感覺,醬汁冷卻後味道會稍微淡掉,所以我都試一下感覺偏鹹就可以囉~

我比較愛甜味多一點的,所以我味醂會加比較多喔!)

 

Step 3.

煮一鍋水加點鹽巴滾了以後關火,用大湯匙把蛋一顆一顆輕輕放入水中。

再開大火,開始計時5分半。邊煮邊微微用湯匙滾動蛋,讓蛋黃可以在中間固定比較漂亮。

 

Step 4.

準備一盆冰水,5分半鐘一到後立刻撈起放入冰水中冷卻。

 

Step 5.

剝蛋殼,這是成敗的一瞬間。頭兩次做都撥得很漂亮,整顆蛋白泡泡幼咪咪看起來鮮嫩欲滴。

可是後來的兩次常常撥到一半整個蛋白攔腰斷掉,讓我很受挫。

不太懂是為什麼因為步驟甚麼的都沒有變啊!!不曉得跟我後來換了別的牌子的蛋有無關係?!

後來看了網路上的教學,剝蛋殼前先把氣室敲破比較不會發生以上的狀況!大家試試看吧

 

Step 6、7.

醬汁冷卻後(一定要冷卻,不然半熟的蛋放下去就變全熟溜),

把蛋放入密封後放入冷藏12小時就可以吃囉~~~~

通常我都晚上做放入冰箱隔天起床後翻個面讓整顆蛋都均勻上色

 

1970557_10201837107552744_594854888_n  

看起來超正的八!!

 

是不是很簡單?!!

很方便做的料理可是卻很有那麼一回事欸~

切開後端上桌馬上獲得滿堂彩(只有賈先生一人彩而已啦)

 

10003223_10201837107752749_315133624_n  

 

小提醒:

滷過一次的醬汁可以放冷凍,下次要用可以再重新調味讓他借屍還魂,不要整個倒掉浪費喔!

 

 

快學起來吧各位~

閒妻廚房我們下次見~啾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溏心蛋
    全站熱搜

    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