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關東16天,除了東京都以外,也跑了箱根、河口湖、輕井澤、迪士尼..等。

所以其中共訂了5個不同的住處,就可以來跟大家做充滿個人主觀的不負責任比比看囉~

話雖這樣說,但我照片拍得很少,有想到甚麼想跟大家分享,偏偏那個照片就是忘了拍,真的好不專業喔!哈哈

 

我個人在訂房間有個怪僻(?),就是旅館的內裝是影響我決定一個很大的因素,講白了我就是膚淺啦哈哈哈

像當時在考慮super hotel跟東橫inn兩間商旅,其實房間大小條件都差不多,也都有附早餐,

但是東橫inn的床單花花綠綠我怎麼看就是不順眼,所以OUT!

日本的物價高,對於我們這種口袋不深但又想到處趴趴走,就要在住宿上經打細算了。

預算在NT 3000/晚,大概也只住得起商務旅館了。

另外東京寸土寸金,商旅的房間大小都差不多一樣......小,一般基本的雙人床房大概都11~13平方米。

沒概念嗎?大概就是除了床跟家具外兩人在房間內走路是很難會車的,

2個28吋的行李箱也無法同時打開,只能分別輪流打開!!

 

訂旅館只有幾個原則:

1. 交通要方便:離車站出口走路不能超過10分鐘

2. 環境要安全:周邊環境要盡量單純,避免出入複雜的地區

3. 免費wifi:網路對自助旅行者有多重要不用我說了吧?!

 

1. Sotetsu Fresa Inn Nihombashi-Ningyocho 相鐵客棧日本橋人形町

 

這是間2013/01才開幕的分館,所以一切都很新穎,網路上住過的分享也沒有非常多!

在Hotels.com看到有空房我就定下了,2晚NT 5064(不含早餐),算是非常便宜的價格。

 

這邊的優點就是從成田機場搭京成電鐵Access可以通到人形町站,出站後走大約5分鐘即可到旅館。

附近有藥妝店、便利商店(Family、7-11、Lawson)、松屋、郵局、居酒屋...等等,算是機能很方便。

最讓我們喜歡的是他位於的地理位置方便但是卻非常安靜。

我們後來住池袋西口super hotel從地鐵站到旅館路上,就覺得環境較亂也不太乾淨。

 

第一天拖著行李我們從淺草線人形町A6出口出來(有電梯),一出電梯即往左轉,在一個路口有兩家family右轉,

第二個街口左轉然後走約3分鐘又轉就看的到Fresa綠色的扛棒囉!!

真的怕迷路把地址輸入到google map設定導航是很方便的方式!!

我們這次用導航找到很多隱沒在巷子裡的餐廳呢!

Capture_01222014_170418

從不太起眼的入口進入後,是很精緻舒服的內裝。

我很喜歡相鐵簡單乾淨的設計風格,不會過於冷調,還是保有溫馨的感覺。

20140106_IMG_2218  

我們提早在兩點多左右到旅館,但還是特別通融讓我們先入房,英文溝通ok,服務也很親切。

Check in後會給女性房客小錦囊,內有髮夾、髮圈、潔顏油、化妝水、乳液,住幾晚就有幾個喔!

20131230_IMG_1255  

男性房客在電梯旁有一小櫃東西可以自取,每天都不太一樣。

有入浴劑、髮蠟、浴帽、化妝水、乳液、茶包...等等。

20140106_IMG_2219  

很貼心的小地方,讓我們在一入住就有很好的印象!

櫃台對面就是吃早餐的地方,早餐是600yen/人,我們沒有吃,無法給心得了~

20140106_IMG_2220  

旅館的中間是天井,所以只要出了房門都會挺冷的,也可以很方便的知道每天的氣溫啦!

進到房間後果然就是非常迷你的房間啊~我在Hotels.com訂的是semi-double,意思就是小雙人床。

日本人會把加大的單人床=小雙人床,賣給兩個房客,會比一般的雙人床房便宜一點點。

所以大家在訂房時要稍微注意一下喔~

是說小雙人床並不會很小,反而是我們後來有住一晚正常雙人床的,到覺得房間變得好小喔(房間坪數一樣)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浴室,非常小的走道,再進去就是床了,thats all!哈哈哈很小吧~

牆上有幾個一架可以掛外套

20131230_IMG_1254  

雖說是小雙人床但我覺得很ok,床也好睡。

床上擺的睡衣我覺得非常棒!!

因為他是上衣跟褲子分開的,大部分旅館附的都是浴衣,無法穿著睡覺啊~

根本穿著睡醒來都是下體大開吧....(我講得好仔細喔..這樣有畫面嗎?)

20131230_IMG_1256  

日本天氣很乾,有台空氣清淨加濕器就很重要(每間旅館都有),我一進房都會打開。

相鐵還有個多用的轉接頭充電器,很方便,但我忘了拍照。

 

這間商務旅館在我們心中其實沒甚麼好挑剔,各方面我們都很滿意。

退房那天又發生了小插曲讓我們感到非常非常的窩心!!

因為我們退房後要住到迪士尼附近的飯店兩晚,但並不想拖著2大2小的行李箱前往。

於是厚著臉皮問他是不是可以寄放,但是當然是不行的我可以理解。

請他幫我撥打電話之後回到東京預訂好的super hotel詢問是否可以提前把行李寄放在那。

結果播了電話一直沒人接聽(應該是因為Super hotel 10~15點是清潔關櫃的時候)

Fresa Inn的服務人員居然跟我說他會持續試著再幫我撥電話詢問。

後來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櫃檯晃到傍晚回到旅館,早上的小姐留了紙條給我,

果然super hotel是不能提那麼早寄放行李的。

我便想說那乾脆寄過去好了,因為四大兩小的行李箱寄放locker兩天也是一筆錢啊~

小姐幫我寫完寄送單,並幫我打電話到super hotel通知兩日後會有行李寄過去。

交涉了很久才一切處理妥當。

 

這一切的過程讓我感覺到Fresa Inn每一位服務人員都非常的親切也盡可能的協助旅客。

這間商旅未來會是我到東京旅遊住宿的第一選擇!!!

 

旅館個人不負責任評比(滿分五顆星):

交通地理位置 ★★★★✰

環境清潔整潔 ★★★★✰

服務人員態度 ★★★★✰

未來住宿意願 ★★★★★

 

官網 : http://fresa-inn.jp/eng/ningyocho/index.html

地址 :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蛎殻町1-15-4

  

 

2. Super Hotel 池袋西口

 

ikebukuronishiguchi_outside_01  

super hotel跟東橫Inn一直是沒有太多預算背包客最愛住的連鎖商旅。

雙方條件便利性相當,s附的早餐是西式以麵包沙拉為主,東橫則是附和式早餐。

我會選擇s則是因為..我不喜歡東橫Inn的床單花色!!哈哈哈哈哈哈

ikebukuronishiguchi_outside_04  

我是在日本Jalan訂房網站訂的,好像有比在官網訂便宜一些(吧)

日幣51800/6晚,一個晚上大約2600台幣(含早餐),算是非常的便宜喔在日本!!

池袋有兩間super hotel,北口跟新開不久的西口。

大家都說北口的環境較亂一點,不過這次住了6晚是覺得西口也蠻...熱鬧的啦 

不過基本上知道你是外國人就不太會繼續纏著你,倒也不需要太過擔心。

但我跟男友都是比較喜歡清靜的人,這就會列為我們下次住宿考慮的點了!

 

池袋西口這間分館要搭乘電梯到2樓check in

super hotel 10點-15點是全館清潔時間,電梯門會上鎖(房客可憑密碼進入)

服務櫃台也會關櫃,基本上是不能夠提早check in的。

ikebukuronishiguchi_inside_01  

super hotel付房費的方式挺特別,是要在櫃台旁藍色的機器自己付費。

不過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小姐就直接幫我們操作了。付費完成機器會吐出一張6位數密碼。

請妥善保存因為這是房間的通關密語,最好一到手就先拍下來以防丟失蛤!!

 

check in完成後可以挑選一顆自己喜歡的枕頭+枕頭套,從硬到軟,高到低都有~是不是好貼心

ikebukuronishiguchi_kaimin_01  

還有不分size的浴衣一件

ikebukuronishiguchi_setsubi_26  

噢對了!super hotel是非常重視綠能、環保的旅館。

印象中看過網友分享說如果在check in時告訴櫃台不需要清掃服務,每天可以得到一瓶礦泉水。

我們一開始是告訴服務人員不需打掃的,但後來每天早上10點還是會有人來敲門詢問是否要打掃。

所以我們便2-3天讓她收一次垃圾了。

 

super hotel房間沒有房卡或鑰匙,用來進門的就是那6位數密碼囉!!

超過晚上12點樓下的大門也會鎖起,屆時請用你的通關密碼進門~

20140113_IMG_3068  

打開房門當然是有所準備的非常迷你,不過倒感覺好像比相鐵客棧大一咪咪吧

ikebukuronishiguchi_room_08  

但浴室就非常非常小,我們那間的蓮蓬頭水壓也有點不太穩,水柱不夠大洗的就是不暢快啊!!

ikebukuronishiguchi_bathroom_g12  

除此之外每天早上10點都會有人來敲門是否需要打掃,必得中斷睡眠起來回應他。

不太清楚為什麼super hotel不在每間房間放上「Please make up room」、「Do not disturb」

應該也可以為清掃人員減少一些程序吧~

 

然後櫃台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不是非常親切,有問題詢問時都是面無表情的回應。

甚至有點不耐,不要說在日本了,在台灣遇到我都會起賭爛啦~

 

再來看看吃早餐的地方。

早餐時間很早,好像是7:30-09:30,我幾乎都爬不起來,但真的也是不太好吃,就是吃一個不會餓這樣。

早餐的地點設置在2樓櫃台的旁邊。

ikebukuronishiguchi_restaurant_02  

菜色大概是會有幾種麵包、蛋、沙拉、熱菜1-2道、熱湯,然後有一台飲料機在早餐時段是無料的喔!!可以喝到飽~

ikebukuronishiguchi_breakfast_03 ikebukuronishiguchi_breakfast_01 20140112_IMG_2973  

 

再來我們說說交通的部份喔!!

其實如果從JR池袋駛出來走地面道路是蠻近的,不過會建議第一天拖著大件行李的旅客走地下街會較舒服。

像我們這次去是冬天走地下街可以邊走邊逛也不會冷~

不管你從搭哪條線到池袋駛出站,都請往「副都心線」的方向走,然後請往C6出口出來!!!

C6出口有上下電扶梯,對拖著行李的旅客很方便!!

搭到平面後請先往左轉,約莫走個25步會看到7-11,在這條巷子左轉,走個100公尺就會看到黃色招牌囉!

蠻方便的,大概走5分鐘內就會到旅館。

 

旅館個人不負責任評比(滿分五顆星):

交通地理位置 ★★★★✰

環境清潔整潔 ★★★★✰

服務人員態度 ★★★✰✰

未來住宿意願 ★★★✰✰ ( 別的分館會考慮)

 

官網 : http://www.superhotel.co.jp/s_hotels/jrikebukuro/index.html

地址 : 東京都豊島区池袋2-14-12

 

3. APA hotel 輕井澤駛前

 

這間連鎖商旅的地點真的太迷人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住的地方地理位置方便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輕井澤駛北口出來往右手邊走3分鐘就會看見!而OUTLET就在南口,從旅館走天橋過去約6分鐘抵達~

旅館門口斜對面也有租腳踏車的店,是不是太棒了簡直??!!

 

20140104_IMG_1983  

20140104_IMG_1985  

不過不得不說,這個APA集團的社長總愛把自己的肖像印在旅館牆面上還有礦泉水上,

晚上打燈在臉上看起來是有點恐怖.....

 

一如日本商旅的風格,房間的大小當然是差不多小,但也是該有的一應具全。

20140103_IMG_1950

20140103_IMG_1951  

床鋪很好睡,清潔度也很好。

唯一要挑剔的就是暖氣是中央空調無法自己調溫度。

只能選擇開(熱死)跟關(冷死)兩種選擇,實在有點困擾...

 

房間外沒有view可言,是新幹線的鐵軌。

不過南國來的孩子看見雪還是好興奮呀~~~

20140104_IMG_1962  

 

我在官網訂的房間,雙人房9300日幣/晚,有免費wifi,沒有早餐!!

可能剛好是日本年節,平常應該會更便宜一點喔~

 

旅館個人不負責任評比(滿分五顆星):

交通地理位置 ★★★★✰

環境清潔整潔 ★★★★✰

服務人員態度 ★★★★✰

未來住宿意願 ★★★★✰

 

官網 : http://www.apahotel.com/

地址 :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軽井沢1178-1135

 

 

 

好了!!以上關東地區三家評價商旅介紹完成!!

希望可以給自助旅行找落腳處的朋友們一點幫助

祝大家旅行愉快呀:D

 

 

arrow
arrow

    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