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出發關西前看到網友分享的明石海峽大橋登高望遠的照片,太酷了!忍著腿軟漏尿的風險也想去!!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是連結神戶市跟淡路島的跨海大橋,也是目前全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

一般遊客的行程大概會是到橋旁腹地去看看大橋的壯觀跟海景

44869_4814320999292_548547488_n.jpg  

但我偏偏就是不滿足,別人都登上去了那我豈能輸?!哈哈哈哈~於是立馬上網預約了這個行程!

每個月的周一二三休館,每天有上午(9:30-12:10)下午(13:30-16:10)兩個時段。

全程日文導覽,大人3000日圓,小人1500日圓,只收現金不能刷卡!!

預約在這裡(<< 點)

集合的地點在JR舞子駛,出來跟著神戶跨海大橋-橋的科學館指標走五分鐘就會抵達集合地點。

 

164932_4814322599332_124623733_n.jpg  

 

拿著列印好的預約單,到集合地點(橋的科學館2樓還3樓我忘了,會有人指引)。

發現參加這活動的還真不少,大概有1/4是台灣人,再加上1/4的歐美人,剩下的都是日本歐吉桑!

我想這個行程除了觀光客,平常也鮮少有日本當地的年輕族群前來參加吧~(除了有小孩的家庭),

所以就變成日本老人退休後的小旅行團行程之類的!

 

我們所有人被分成3小隊,桌上放著一頂工程帽、一件背心、還有一張表單(但我忘了到底是要填甚麼),

導覽伯伯(三個導覽員都是50歲以上的大叔)用簡單英文跟我確認了一些事項,坐我前面的美國人聽到我

說了他的母語轉過來看我一眼。我心中有個預感他等下一定會像找到救星一樣找我聊天...但偏偏我英文又沒

好到那種可以跟人家暢聊的程度...

 

317319_4814324039368_672117561_n.jpg  

 

一開始會在會議室中看著明石海峽大橋的影片,真有種在上課的感覺。完全日文配音(好像有英文字幕),這段

時間我完全放空神遊,時間再長一點點我可能就睡著了~~~

 

接著整裝完畢導覽出發!!

533392_4764810401558_356576292_n.jpg  

其實也不會進行甚麼危險的運動需要戴帽子,不過爬那麼高風超大又好冷,帽子簡直是救星!

931399_4814311919065_2038262205_n.jpg  

有帶手機或相機,他會發一個這種透明的保護背帶,很貼心唷~

 

首先我們到了一樓開始了科學館內的導覽,完全像在上課這樣!

922774_4814321679309_968895705_n.jpg  

 

聽不懂日文的話當然又開始放空跟到處拍照,不過我們這位導覽員會說簡單英文,偶爾他會飄過來

跟我用英文講解~很怕我被孤立覺得寂寞覺得冷。

之後就會搭他們的工程電梯開始前往橋的最高層,不是一口氣唷~會分層進行再一一導覽這樣。

531784_4814319079244_1159563908_n.jpg  

 

164692_4814319639258_1004203259_n.jpg  

 

果然阿斗仔在一開始導覽後就過來跟我聊天了~

好抖喔我!!!我的破爛英文僅止於簡單的對談,所以一直好緊張他想湊過來跟我聊天。

他說他來日本兩個月了(燈愣!),一直住在神戶的公寓裡,去看了好多櫻花,分享好多照片給我看~

然後過幾天要飛去紐西蘭繼續背包客行程。他說他曾經來過台灣呢!說台灣東部很漂亮,

他說很喜歡"胎乳芶"  "蛤??"

原來他是講太魯閣啦!!!!哈哈哈我大笑~~~

我說不好意思我英文不太好,他說不會啊~我覺得很不錯

真是很會安慰人欸!!阿你中文也講得很標準啦~~~~~~~哈哈

 

不知不覺也就到了頂端!!終於來到此行的重頭戲囉!!!

625682_4764811201578_1601638004_n.jpg  

好高好高,如果晚上看夜景一定很美~~~(但沒有開放這個服務喔!)

這端連結的是神戶市

431827_4814316999192_1490561624_n.jpg  

這端則是淡路島

 

你看看車車都變得好像玩具喔好可愛~

72590_4814316199172_23417984_n.jpg  

 

然後我也很可愛XD

17387_4764810881570_213661680_n.jpg  

 

朋友說我蠻強的,日文只會說你好跟謝謝的人居然也能自己一個人在日本旅行東跑西跑的。

所以說自己出國玩根本沒甚麼好怕的!網路資訊發達甚麼疑難雜症都能得到解答,只要帶著一顆

冒險的心就可以出發溜~(還有錢)

 

差不多後大家來拍個大合照吧~回到會議室後就拿到立馬洗出的照片跟認定証了~

31605_4814314239123_195400003_n.jpg  

 

還有歐米牙給唷!!!!

可以選跨海大橋介紹的DVD(就是一開始放得那片)或是跨海大橋的零件(哈哈)

420736_4814313719110_956834858_n.jpg  

(那個比YA眼睛張不開的就是我~~~~)

 

結束了這邊的行程我便搭JR前往大阪開始了採購的行程,累到沒命!!然後再回到京都繼續採購!!

這一天真是把JR一日PASS跟體力用得淋漓盡致呀~~~~~

 

橋の科学館

〒655-0047 神戸市垂水区東舞子町4-114

http://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index.html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This is Hill.

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Oo㊣舞oO。★
  • 知道你在日本玩的很爽(我有加你FBXD),很久沒來你部落格踩踩.....發現也空了太久了吧!!!!
  • 哈哈哈我也覺得我再不登入可能帳號要被系統刪掉了吧

    Hill 於 2014/01/16 00: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