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一篇距離了近三個月後,第二篇遊記終於要問世了哈哈哈

都已經記憶模糊了捏!!(更不用說去年十月北京我根本還沒寫完咧)

 

我們先來回顧一下三個月前打的行前準備吧!

2013/4/8-13關西春遊 行前準備&廢話連篇

 

一直都超想柱柱看京都的老房子,

在這個歷史悠久的古都,就是要住這種木板踩下去會ㄍㄧㄍ一拐拐的房子呀!!

 

483498_4767724514409_602093849_n  

 

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家叫做 MONDO 月土 的Backpackers hostel,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入住一般旅館,除了check in之外大概不會再跟旅館的人有任何交集,

甚至只要把護照給他,check in時連交談都不必。

 

但住這種客廳、浴室、廁所都是share的民宿就不一樣了。

這裡沒有很好的設備,房間可能小到一開門就是床,洗澡上廁所要排隊、隔音也不好。

但卻有濃濃的人情味,是花再多錢都買不到的。

第一晚跟大家不熟、對環境還在熟悉中,所以心房尚未完全打開,感覺有點孤單。

慢慢的每天回家都有人親切招呼(對!感覺就像家),

跟來自各地的旅人、不同的人種聊天交換旅遊心得、分享各國的旅行趣聞…

開始喜歡跟大夥賴在客廳取暖聊天,我喜歡這種舊舊、但很溫馨的房子。

每天都會有人離開準備開啟他們下一段旅程;也會有新的人加入成為這裡的一份子。

 

這間民宿有分成四種房型,從單人-4人的禢禢米日式房間。

我當時是入住六人一間的上下鋪房間(女生限定),2000yen/晚。

但不管哪個房型都是要共用衛浴設備唷!

我通常一回家看到沒人就會立刻衝去洗澡,不然等到大家回來就要等到天荒地老~~~

 

MUNDO有廚房可以使用,免費的咖啡茶包還有日本茶都是天天供應的,無線網路的速度也很快。

(這好重要呢!!每天晚上我都會用電腦查好隔天要出發的路線,免費無線網路是我找住宿必備的條件!!)

也有提供腳踏車的租借,第一個小時免費,我都用他騎到巷口的超市買東西。

 

主人的英文很好,溝通上都沒有問題,每天都非常親切的招呼每一個房客。

有任何旅行、景點方面的問題都可以問他!!

 

接著來跟大家聊聊民宿的相關資訊吧!!

 

預約可以透過線上的預約單,或是直接寫email給民宿老闆也ok。

不需要預付訂金,但是會請房客提供信用卡資料喔~~~

這是為了如果房客沒有出現就會自動從信用卡扣除第一晚的住宿金額以彌補損失。

最近看到背包客棧有一篇被大家廣為討論的文章,叫『請不要做個失格的旅人』(點它)。

大意是說有間日本的民宿接受了台灣旅客的預定,結果當天沒有出現,讓民宿蒙受了好幾晚的損失。

日本的住宿都秉持著信任客人的角度,幾乎不會事前預收訂金,

結果很多人把方便當隨便,反而造成業者的困擾跟損失。

據說有一些日本民宿業者已經明文的在網站上公告拒絕台灣旅客的預定!!!

天啊~~~好丟臉啊~~~~拜託大家不要這樣丟臉丟到國外好嗎?!

真的行程有變動無法前往也務必要做到告知跟取消,這是基本禮貌啊??!!媽媽沒教好嗎??!!

 

MUNDO民宿位於二条城附近,但如果你搭地鐵可能會再走上一段路。

最方便的方式是在京都車站前的公車站牌,B1/B2搭公車,9號或50號,在『堀川下立売』下車。

下車後往回走會看到一家超市『Fresco』,請往這條巷子進入。

約莫走個十來分,左手邊會出現這個

1069234_10200345518743956_797561087_n  

這時會遇到一條岔路,往右手邊看,地上是不是擺著>>>>

1000560_10200345519063964_90249389_n  

沒錯喔!!就在這個路口右轉,大概3分鐘就到民宿了。(在你的右手邊)

 

下公車會需要走一小段路,路線也不難走。

但我第一天抵達時已經是晚上,又沒記清楚位置,只記得要往Fresco這巷子進去。

拖著大行李箱走了感覺走了八千里路,路燈又十分昏暗也沒有甚麼路人,快把我嚇死。

沿途遇過一間沒有人的居酒屋,詢問他地址結果他也一頭霧水........

但非常好心的幫我上網GOOGLE,但我持續迷路中.....天哪!!!!當時晚上還超冷的!!

 

我亂走走到了另一個公車站牌,拿出手機來打電話給民宿。跟他說我迷路了><

並看著公車站牌的羅馬拼音念給他聽...他說!你在那邊等我一下!我馬上到喔!!

不久後民宿老闆娘就騎著腳踏車出現了~~~~~救星哪!!

隔天發現明明超好找的我真是不知道在亂繞甚麼...

好在日本治安很好,即使晚上自己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害怕,我真是獨立姐欸~(挺

 

民宿養了一條黑色大狗狗-TIDA,非常的乖,大部份時候都在客廳睡覺,一天大概睡22.5小時。

不吵不鬧也不臭,每個房客回來都會摸摸他跟他玩一下才回房,好喜歡他喔~~~~

1005317_10200345519583977_1512116079_n  

只有看到手上拿著食物時他才會回神~

 

487406_10200345520023988_1830862242_n  

每天起床跟睡前我最喜歡待在這個客廳,弄杯熱熱的日本茶坐著放空,或跟其他旅人聊天。

好好玩~~這真的是很不一樣的經驗喔!!!

 

最後一天要從民宿離開到JR準備搭HARUKA回關西機場,

可以請民宿主人幫你叫計程車到京都車站~跳表大概1500yen左右。

不然要扛著重得要死的行李箱搭公車真是會瘋掉!

 

這個民宿提供給大家下次到京都旅遊另一個選擇,撥個幾天體驗看看不一樣的旅行方式吧:))

 

 

HOSTEL MUNDO KYOTO JAPAN(<<點)

電話: 075-811-6161 Address: 〒602-8105 京都市上京区日暮通下立売上ル天秤町59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民宿 MONDO 月土
    全站熱搜

    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